吃蚂蚱的皮卡叽

【清水煎茶】序 清水和茶叶相遇的那天

 要是问谢金是怎么跟李鹤东相遇的,他也不记得了。只是觉得那天天气正好,适合相遇。

  

  谢金之前跟别人搭伙的时候,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心情到了就去小园子演上两场,心情不好懒得去就在家里泡杯绿茶听听戏,顺便撸一把自己家里的小猫咪。

  这只猫是谢金那天溜达到天桥的时候捡的,挺好的一天,正好看到这只小猫睡在门槛旁边,四仰八叉的,一副睡得没心没肺的模样,莫名的入了少谢爷的眼。就把这只小猫抱回了家,这是一只长毛的小白猫,干干净净的仿佛能把人内心的灰暗驱逐。谢金不开心的时候撸一把在晒太阳的小长毛,总感觉暖洋洋的,心里也暖暖的。

  谢金这个人懒,所以理所应当做了个起名废,给小长毛起了个名叫冬冬,因为是冬天捡到的(冬冬:您这个懒癌真严重→_→)。谢金的懒癌引起了搭档的小情绪,于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抛弃了少谢爷跟别的小哥哥跑了,于是乎“可怜的”少谢爷借着被抛弃了心情不好的借口又歇了好几天。

  最终是郭老师忍无可忍,跟少谢爷说再不来上班就把他的头发薅没了顺便把他的腿削没了的威胁下,身为师爷的谢老师叼着一根棒棒糖慢慢悠悠的往小园子走。走到天桥门口的时候,遇到了蹲在门旁边一边打着电话一边拍着天桥桥宠的小长毛橘的屁股的李鹤东,小长毛橘很享受的半趴在地上撅着屁股,顺便翘着毛茸茸的大尾巴。“阅人无数”的少谢爷被这一幕狠狠地撞进了眼底,吞了一口口水然后成功的呛住了自己,觉得在人面前丢脸的同时觉得自己可能会是第一个还没上台就被口水呛死的大辈儿。

  李鹤东搞不懂自己在给自己哥哥打电话告诉自己到了的时候,居然看到一个大傻个儿在练习口水呛自己??但是自己好像不大好见死不救,因为那个大傻个儿好像是自己的同事,于是跟自己哥哥说了一句挂了电话然后走到大个儿面前好心给人拍了拍背,说道“爷们儿你没事儿吧?您这在练口吐莲花?这口吐莲花也没有自己反向喷自己的吧。”

  谢大辈儿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李鹤东的调笑害羞了还是因为被口水呛的,脸皮儿染上了一层薄薄的红,缓了口气说道:“没事儿被糖呛到了,谢谢你。”(谢·不肯承认自己被李鹤东帅到·然后被口水呛到了·金才不会说实话!)“看你在门口,你也是德云社的?我怎么没见过你?”“啊,我这刚给了字儿,师傅把我分到天桥来练练。”“哦,这样,那一起进去吧。”“行嘞。”

  谢金后来想起来两人第一次相遇的时候,虽然还会觉得有点丢脸,更多的还是觉得这是一场命中注定的相遇,就像清水煎茶,命中注定,却又悠长,心急而不得,须得等水慢慢把茶烹开,才能享受到其中的风味,清新,却又让人记忆深刻。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