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蚂蚱的皮卡叽

第一章【论谢大辈儿能懒到什么程度】

  你要是问德云社里的人对谢金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四百多个大老爷们会一起回答你:“懒!”你要是问为啥这么说?四百多个大老爷们拉着你的手声泪俱下说到你原地去世都说不完。

  谢金上班的时候,只要你走进小园子的后台,你就能看到后台的沙发上横着一只大长虫(不是),小腿和脚耷拉在地上是因为某人那个人神共愤的身高,沙发的长度只能允许他的上半身和半条腿在上面,剩下的就拜拜了您内~

  因为自己搭档跑掉的缘故,谢金其实并没有多少演出安排,除了跟别人暂时搭一场或者说说评书以外,其他的时候都是躺在后台的沙发上玩手机。但是其他的演员们也不敢懒散,因为这位师爷玩手机的同时在听着他们在台上的表现,不要看他平时一副笑嘻嘻的样子,但是在说相声这个事情上到是十分严肃,会因为一个包袱点儿把两位演员训个狗血喷头。许是因为生在相声世家,所以对待相声格外地严谨。

  跟谢金搭档过的捧哏都会说这个逗哏大辈儿十分的温柔,跟那对武打相声演员完全不一样,从来不会薅头发啥的(九字全员:你捎带谁呢?)。

  这天谢金慢慢悠悠从家里晃到天桥小园子,刚推开后台的门就看到沙发上躺了一个人,身上盖着小毯子正在睡觉,于是轻轻地关上了门,走到沙发边发现是那天在门口看见的小哥哥。沙发上的人仿佛睡得并不舒坦,眉头微微的皱着,呼吸也有些许的沉重。

  离得近了些才发现沙发上的人脸上带着些许的潮红,轻轻地把手背贴到那人的额上,略微滚烫的温度显示着人有些发烧。“东子?东子?”谢金撤了手,轻轻地叫着李鹤东。许是听见了谢金的呼唤,李鹤东又皱了皱眉翻了个身,嘀咕了两句还是没醒。正在发愁怎么把人叫醒的时候门被人打开了。“哟,谢爷您来了。”走进门的是刚换好大褂的李云杰,看到谢金“手足无措”的站在李鹤东前面又说道“嗨我弟昨晚可能吹了风有点发烧,这不刚吃了药睡下,等着我下班叫他。”“嗯?他是你弟弟?我咋没听你说过?”“嗨,这不是前两年在外边玩受了伤被我打了一顿,收了心准备干正事,我就把他带进社里锻炼一下,谁知道他还是吃这碗饭的,郭老师看着还行就收进了鹤字科。您之前不怎么往小园子跑所以不知道这事儿。”“哦,这样啊。您弟弟有搭档了么?”“没呢,这才入科没多久,郭老师的意思是先跟别人搭着看看有没有合适的。”

  谢金正准备说话,就听见工作人员敲门进来说:“云杰老师该您上场了。”“诶,好嘞。我这就来了。师爷您先坐会,我上台了。”谢金点点头,李云杰就关上门出去了,屋子里也安静下来。在旁边的单人沙发坐下,看着还在睡的人,谢金也在心里打着小算盘:东子还没搭档,要不然我俩搭伙算了。然后就被这个念头吓了一跳,他跟李鹤东刚见第二面,怎么会有这种想法,但是好像也不错?等着改天试试他的活再说吧~有个小搭档也是不错的~


评论(5)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